新闻中心
新学期 新气象 新征程

全体校领导巡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供稿:教务处    (2024/02/27 08:27:56)

2月26日是新学期开课首日,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学质量监控,校党委书记刘志远、校长刘永彪带领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副校长张燕、副校长高永祥、纪委书记王延光、副校长顾晓燕、副校长叶智锐及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巡课听课,全面了解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教学秩序,督查教风学风建设。

上午8:40,全体校领导前往科技楼1号楼深度教学及管理中心,通过可视化平台在线巡查全校课堂教学运行情况。在控制室大屏幕前,校领导们仔细观看各教室课程进行情况,了解学生开学返校、第一天上课总体情况等。从随机抽查的课堂看,任课教师精神饱满、态度认真,课堂秩序井然,学生听课状态良好,课堂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从巡课情况看,各部门、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教学准备工作,全校整体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安排得当;任课教师准时到岗,备课充分;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学生出勤率高,上课积极认真;校园学习环境干净整洁,广大师生精神饱满。教风学风整体情况良好,开学各项教学工作开展顺利。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指导开学工作,是学校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也是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今年是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冲刺之年,学校将进一步结合一线巡课听课,严格教学管理,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的良好氛围,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做好审核评估相关准备工作。

全体校领导集体巡课

全体校领导集体巡课

全体校领导集体巡课

校长刘永彪、副校长高永祥、副校长顾晓燕巡查课堂教学

校长刘永彪查看上课使用教材

校长刘永彪了解巡课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和副校长叶智锐在智慧教室巡课

副校长张燕在课间和学生亲切交流

纪委书记王延光在课间和学生亲切交流

副校长顾晓燕在幕府校区巡课

(通讯员:顾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