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审计专题推进会议

供稿:审计处    (2024/01/18 15:17:06)

为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要求,1月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19会议室召开审计专题推进会议。校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纪委书记王延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处处长陶锦莉主持会议,相关院部主要负责人、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交流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和业务规范,通报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并传达市委巡察反馈意见。

会上,陶锦莉对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及审计整改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纪委办公室主任周骏围绕如何加强纪巡审贯通、提升监督质效解读了相关文件,校长办公室主任庞海燕解读了新修订的合同管理办法,财务处处长王文红通报了财务报销常见问题并提示相关风险点,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招投标办公室主任陈斌围绕采购与招投标全过程管理的关键注意事项对采购管理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

王延光强调,审计整改工作关乎审计工作效率提升与审计成果应用,关乎学校高质量发展,是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重要环节,是审计必须做好的“后半篇文章”。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本次业务培训会议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和问题导向,高效率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二要强化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要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整改时限,坚决杜绝“表态式”整改和“等、靠、要”思想,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推进审计整改,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建章立制,避免出现回弹返潮。三要进一步强化联动机制和审计成果运用。纪巡审之间、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实现监督主体之间信息共享、结果共用、重要事项共同实施、问题整改问责共同落实,持续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真抓实改,更好地发挥监督合力。

(通讯员:许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