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副校长张燕调研南京宝地梅山产城发展有限公司推进产学研合作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2024/01/11 14:02:26)

1月9日上午,副校长张燕带领机电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到南京宝地梅山产城发展有限公司矿业分公司进行调研,梅山矿业智慧中心主任、数智化专员叶飏热情接待。

叶飏介绍了梅山矿业的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并陪同调研团队下深入矿井下近400米处的铁矿爆破巷道,介绍了企业目前面临的大料识别与分拣、矿脉含量精准判断、钻孔设备对准及自动化、铁矿爆破巷道迎头网络覆盖等问题。张燕针对现场生产工艺、装备数字化、环境感知现状与叶飏探讨解决方案。

叶飏还陪同调研团队参观了智能中心,介绍了梅山矿业生产全流程智改数转建设取得的成果。张燕表示,学校智慧矿山交叉学科团队要学习梅山矿业从生产型企业向数智服务型企业转型的新思路,面向典型困难场景持续深化集成应用创新,争取更多更高级别的科研成果。

(通讯员: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