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党校举办2023年学生党员培训班

供稿:党委组织部    (2023/12/25 10:08:41)

12月24日,我校党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2023年学生党员培训班,40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刘志远、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洋和机关党委书记陆振生为学生党员作辅导报告。培训班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远凤主持。

刘志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题作首场辅导报告。他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和发展、主要内容、历史地位,并就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学习建议。他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做到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二要提高理论水平。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三要增强实践能力。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单晓峰以《党史学习教育: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题作辅导报告。他从党中央初到陕北、全面抗战爆发、面临的困难形势、内战爆发及延安十三年的经验启示等方面作了深刻阐述。他希望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精神,牢记党的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继承好、弘扬好延安精神,以奋斗青春描绘时代画卷。

培训班上,黄洋、陆振生分别为学生党员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信仰的力量》的专题辅导报告。

学生党员们表示,自己通过培训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理论水平。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刘志远为学生党员作首场辅导报告

单晓峰为学生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通讯员:康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