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长刘永彪率团赴英国、爱尔兰高校访问取得丰硕成果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2023/12/20 08:42:12)

12月10日至16日,校长刘永彪率团来到英国、爱尔兰,对德蒙福特大学、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都柏林城市大学、都柏林圣三一大学等高校进行友好访问,其间拜会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张晋等,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德蒙福特大学访问期间,刘永彪一行与德蒙福特大学校长Katie Normington及学校相关院所深入交流,就新一轮合作协议续签、研究生联合培养、高水平科研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确定了两校未来合作方向和模式。刘永彪一行还看望了正在德蒙福特大学学习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及访学教师代表。

此后,刘永彪一行拜访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郑泽光对我校的发展表示了关心与肯定,并鼓励我校为促进中英交流作出积极贡献。张晋建议我校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强与英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刘永彪表示,我校一贯重视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将持续提升与英国高校合作的层级,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

在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访问期间,刘永彪与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Ehsan Mesbahi深入交谈,双方一致认为应整合两校优势力量,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刘永彪一行还与正在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学习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座谈交流,参观了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校园。

在都柏林城市大学访问期间,刘永彪一行参观了该校实验室,实地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并与该校学生亲切交谈。刘永彪表示,该校优越的办学条件、先进的教育设施、创新而富有特色的城市大学办学理念值得我校借鉴。

在具有500多年历史的都柏林圣三一大学访问期间,刘永彪一行参观了校园,深入了解了该校的悠久历史与文化内涵,并与该校学生进行了友好交流。刘永彪表示,希望未来能开拓与都柏林圣三一大学的校际合作。

在参访空隙,刘永彪一行还与英国江苏商会相关负责人、中英基金CEO Oliver.Hu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出访行程紧凑、务实高效、成果丰硕,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英国、爱尔兰优质高校的交流合作,为我校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创新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师生国际交流增添了新动力,也为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响,人文学院院长张维亚,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志峰等陪同。

刘永彪一行与德蒙福特大学相关人员会谈

刘永彪一行与正在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学习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座谈交流

郑泽光与刘永彪合影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相关人员与代表团合影

刘永彪与都柏林城市大学学生亲切交谈

刘永彪参观都柏林圣三一大学

(通讯员: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