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3/12/16 14:46:26)

12月15日下午,我校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出席活动,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李伟、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绍华、南京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于跃进及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汪如春,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闵光琛,团委副书记沐阳、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宇、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智慧、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庆秋应邀担任活动评委。其他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于10月31日举行,通过基础知识、时政热点和网文写作考察了辅导员对日常工作理论知识、思政教育理论及学生相关政策的掌握情况,选出12名辅导员参加决赛。决赛设置了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经过比拼,艺术学院刘思思、机电工程学院王佳获得一等奖,计算机工程学院张秀良、软件工程学院杜文娟、人文学院童明明、建筑工程学院李俊儒获得二等奖,网络安全学院马晓辉、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陈静、园艺园林学院卞长林、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郭晓、商学院李竹叶、商学院申瑞获得三等奖。

黄绍华在比赛点评中表示,选手在答题环节中抽丝剥茧,理清解题思路,解决实际问题,充分体现了辅导员日常工作的积累和扎实的知识储备。他认为选手在比赛答题时还可以进一步提升理论高度。他希望辅导员们通过大赛进一步练就过硬本领,涵养育人情怀,反哺工作实践,增进育人实效。

此次大赛为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机会,特别是为2023年新晋辅导员提供了一个全面发展的成长平台,大家以赛代训、以赛带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增强本领,奋力拼搏,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不懈努力。

比赛现场

案例研讨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评委点评

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评委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评委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比赛合影

(通讯员:韩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