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2023年度“消防安全月”启动仪式暨第二届“安康杯”教职工消防趣味运动会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3/11/14 15:02:54)

11月8日,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我校在江宁校区南区体育场举办了2023年度“消防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二届“安康杯”教职工消防趣味运动会。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四级调研员王红星、南京市江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钟鹏、参谋吕天杰应邀参加活动,副校长叶智锐出席活动并讲话,保卫处处长骆德军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红星为我校颁发“2022年度南京市科技教育卫生体育系统‘安康杯’竞赛活动先进单位”奖牌,叶智锐代表学校领奖。钟鹏为我校新加入的学生义务消防队队员颁发聘书。

叶智锐在讲话中强调,必须牢牢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树牢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不断巩固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成果。

随着叶智锐宣布比赛开始,校第二届“安康杯”教职工消防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本届运动会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由校工会和保卫处联合举办,共有22支分工会代表队同场竞技。为使参赛队员熟知比赛流程和具体操作要求,保卫处、工会在赛前专门组织了培训,并录制比赛规范操作的视频供大家学习。

消防趣味运动会设置模拟报警、消防服着装、铺设水带、规范灭火等4个项目,融竞争性、趣味性、健身性、教育性于一体,将消防常识融入各个环节之中。通过模拟火灾中遇到的不同情况,参赛队员锻炼了处乱不惊、沉着冷静扑救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在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协作配合能力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的“集中充电”。

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前8名的分工会代表队为: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动漫学院分工会,商学院分工会,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工会,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分工会,软件工程学院分工会,后勤基建分工会和教务处分工会(并列)。

(通讯员:卓士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