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副校长叶智锐参加2023中韩高校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暨江苏-韩国高校合作联盟成立大会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2023/11/01 11:36:02)

10月31日上午,由江苏省教育厅指导,江南大学、扬州大学共同主办的2023中韩高校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暨江苏-韩国高校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无锡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施蕴玉、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领事赵洪善、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首席专员全天日、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咸贞玉、无锡韩国商会会长柳荣泫,联盟主席单位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联盟秘书处单位扬州大学副校长韩杰,以及联盟成员高校的中方、韩方校领导等出席大会。我校副校长叶智锐受邀出席会议并在校长圆桌论坛环节作交流发言。

联盟成立仪式上,省教育厅及联盟成员高校校领导共同启动江苏-韩国高校合作联盟成立仪式,见证联盟成立的精彩瞬间。

会议举行了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平台签约仪式,在所有联盟成员高校的见证下,我校作为两所签约的中方高校之一,与韩国东明大学正式签约共建中韩数字文化艺术产教研融合研究院。

在校长圆桌论坛环节,韩国东明大学副校长权重洛、扬州大学副校长韩杰、苏州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勇、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谭文轶、我校副校长叶智锐围绕“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深化国际产学研用合作”这一主题,分别从全球化、教育对外开放、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等角度展开多维度的探讨。叶智锐在发言中指出,自2021年入选联盟以来,我校大力支持联盟工作,努力发掘与韩国高校的合作契机。目前,我校已与韩国东明大学、东义大学签约合作备忘录,并开展了众多校际文化交流活动及比赛。下一步,我校将依托中韩数字文化艺术产教研融合研究院,在中韩学生本硕项目、学术交流和教师互访、国际赛事和展览引进、高精尖人才培养、专业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拓展中韩产学研用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本次会议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推动国际人才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衔接的重要举措。会议标志着江苏-韩国高校合作联盟正式成立,联盟中方高校有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南大学、扬州大学等20余所省内知名高校,韩方高校有国立韩国交通大学、湖西大学、又松大学等。我校将在联盟的带领下,秉承联盟“共享、共建、共赢”的理念,加强互学互鉴,坚持务实长效发展,进一步深化与韩国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用、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中韩双方教育领域共同发展。

江苏-韩国高校合作联盟成立仪式

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平台签约仪式

校长圆桌论坛

叶智锐发言

(通讯员: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