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召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研讨会

供稿:教务处    (2023/10/20 08:52:54)

为进一步规范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流程,10月19日,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组织召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研讨会,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顾晓燕主持。

教务处总结了近年来我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并带领与会人员再次认真研读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精神。

与会人员根据《金陵科技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针对毕业论文(设计)各项细则规范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分享了实践经验,并对现行管理制度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

顾晓燕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感谢了与会人员的深度参与。她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将会为学校毕业论文(设计)各项制度规范的进一步完善提供宝贵的参考。她指出,毕业(论文)设计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关键一环,是对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与方法的能力的全面检验,更是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的重要观测点,要高度重视,切实推进。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合理减负。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要进一步优化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流程,减少环节、精简材料;二是科学增效。要充分考虑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需求,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依托教学数字化手段节约时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三是保质争优。各二级学院应根据年度抽检情况,及时查摆问题,结合不同学科专业特点补短板、强弱项、找优势、重培育,在毕设工作规范有序推进的同时主动探索创新,全面提升毕业论文(设计)整体质量。

(通讯员:陆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