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23年《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特聘顾问聘用仪式暨课程教学培训交流会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3/10/13 14:33:21)

10月1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2023年《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特聘顾问聘用仪式暨课程教学培训交流会。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国保大队一级警长罗卫东应邀参会,副校长叶智锐出席会议并讲话,保卫处处长骆德军主持会议。

会上,叶智锐为《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特聘顾问和本学期任课教师代表颁发聘书。保卫处汇报了《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建设情况。特聘顾问代表罗卫东、张德根分别从政治安全和“怎样上好一堂规范的安全教育课”两方面为全体任课教师作了教学培训。

叶智锐在讲话中强调,大学生安全教育进课堂是十分必要且有实效的,各位任课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出课堂教学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就进一步做好课程教学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安全教育与思政育人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把安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结合起来,塑造学生美好心灵;三要把安全教育与校园安全管理结合起来,营造全员知安全、懂安全的浓厚氛围;四要把安全教育与个人的成长成才结合起来,指导学生全面发展。通过课程教学,学生们能够牢记“厚德兴业”校训,提升安全素养、练就强大心理,不畏险阻、砥砺前行,开辟新境界、实现新突破。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2023级《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通讯员:路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