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3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3/09/16 10:49: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有效保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9月15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2023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秋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副校长叶智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四级高级警长陈川宁应邀参会。保卫处处长骆德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保卫处布置了我校“无诈学院”“无诈机关(单位)”“无诈企业(商户)”建设实施工作以及2023年秋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

叶智锐对做好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化压力为动力。各院部、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自我加压,强化担当,把反诈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要创新方式,精准出击,化被动为主动。要强化宣传,在宣传教育的广度、深度、精度和强度上下足功夫,为广大师生员工筑起一道坚实反诈“防火墙”。三要压实责任、健全体系,化动态为常态。要做好“全民反诈”常态化工作,再提要求、再抓落实、再上措施,全面提高师生防诈意识和反诈能力。

会上,陈川宁围绕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高校典型案例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着重就如何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给出了具体建议。

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工会、图书馆、后勤实业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