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纪委召开三届七次全委会

供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23/09/13 11:05:58)

9月12日,我校纪委召开三届七次全委会,校纪委书记王延光主持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第一议题”形式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校党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周骏就下半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集体审议了《中共金陵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下半年工作要点》。周骏通报了校内巡察进展等工作,委员们积极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王延光结合做好下半年纪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是聚焦重点抓落实。要做好统筹,推动市委巡察整改、校内巡察整改与高质量发展等紧密结合,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监督体制机制。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把立德树人任务落实好,切实推动学校发展。要强化宗旨意识,紧盯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创新方法求实效。纪律教育既要严肃认真,又要紧跟时代发展、创新教育形式,增强感染力说服力。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警醒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的举措,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