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我校隆重举行2023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3/09/09 18:36:06)

9月8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刘志远、校长刘永彪出席大会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党政中层干部、获表彰人员、获“教书育人三十年”荣誉称号教师代表、荣退教职工代表及各学院(部)教师代表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倪杰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宣读了表彰名单。校领导为获表彰教师、获“教书育人三十年”荣誉称号教师代表、荣退教职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献上鲜花和节日祝福。获表彰教师代表杨晓莉、王贤波、高素美、王耘、周亚楠、张莉,获“教书育人三十年”荣誉称号教师代表吴锦旗、鞠全勇,以及荣退教职工代表张德根作交流发言。

教师代表们对学校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的不断发展感到骄傲,表示将珍惜荣誉,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实干的作风进一步做好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在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进程中再立新功,为学校赢得更大荣誉。

刘永彪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对广大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学生价值信仰的引领者。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修养,胸怀国家和民族,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不负时代重托。二要陶冶道德情操,做学生品德修养的塑造者。要坚持把涵养高尚师德放在第一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三要涵养扎实学识,做学生学习创新的启迪者。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全面提高育人本领和教学质量,做到教学、科研和育人有机融合,培养出具备熟练专业知识技能和创新创造精神的时代新人。四要勤修仁爱之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要保持对教育的炽热情感,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爱心和耐心温暖学生,用欣赏和鼓励陪伴学生,引导学生“正视自己”,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刘志远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表彰的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向荣退老教师致以衷心的感谢。他向全校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德修身,做高尚师德的践行者。要弘扬高尚师德,用行动给学生最生动、最深远的示范教育,做学术道德和良好风气的坚守者、践行者和弘扬者。二要潜心治学,做学生发展的引路者。要严谨求实、潜精研思、力学笃行,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要开拓创新,做事业发展的推动者。要紧扣学校发展主题,把个人成长融入学校改革发展中,力争在高水平项目、成果和奖项平台上争先进位、有所作为、有所突破。

大会集中展现了我校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躬耘教坛、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全体教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身先垂范、砥砺前行,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教书育人新篇章。

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教师代表杨晓莉、王贤波、高素美、王耘发言

教师代表周亚楠、吴锦旗、张莉、鞠全勇发言

荣退教职工代表张德根发言

校领导与江苏省各类人才奖项获奖教师代表合影

校领导与教学类主要成果奖项获奖教师代表合影

校领导与2023年省先进个人和集体奖项获奖教师代表合影

校领导与2023年入选省科技副总项目教师代表合影

校领导与2023年校优秀教师合影

校领导与2023年获“教书育人三十年”荣誉称号教师代表合影

校领导与2023年校荣退教师代表合影

(通讯员:高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