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副校长叶智锐带队开展新学期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3/09/01 14:13: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做好2023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全面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8月31日上午,副校长叶智锐带领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处、科技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工会、后勤实业总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成两个检查组,分别对江宁、幕府两校区展开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危化品暂存室、涉危实验室、数据机房、宿舍、校园超市、体育馆、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点等重点区域,详细检查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以及施工作业安全等方面的管控落实情况。

叶智锐带领检查组对研究生开学前安全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深入到研究生宿舍、教室、实验室等地,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宿舍条件、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叶智锐强调,校园安全大检查是一项十分重要和必要的常规工作,关系到每位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关系到校园的和谐稳定。全校各院(部)、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安全检查和隐患自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落实“四个一”,即一个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一定消除,形成隐患整改闭环。要持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服务保障,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高标准完成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要深入推进常态化安全检查和专项安全检查有机结合,巩固强化检查成效,以更高站位、更强责任心、更实举措打造安全指数更高、师生更满意的高质量平安校园。

(通讯员: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