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数字视频技术应用创新产教融合基地”获批省级产教融合重点基地建设点

供稿:教务处    (2023/06/29 13:35:46)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省级产教融合重点基地建设点遴选结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3〕18号),我校“数字视频技术应用创新产教融合基地”获批立项。

“数字视频技术应用创新产教融合基地”由动漫学院依托动画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电子竞技产业学院”等省级产教融合平台,与南京炫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原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军型企业共建。基地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个融合”发展理念,围绕产业技术革新,充分利用校企双方资源优势,逐步构建起独具特色、成果丰硕、具有示范效应的数字视频技术创新应用人才“1335”培养模式,有效推动了人才链、教育连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化“南京化体系战略”,推动各专业主动对接区域产业集群,找准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型专业、产教融合型课程、产教融合重点基地、产业教授以及卓工计划2.0专业的共建,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探索应用型本科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路径,完善多元协同育人体制机制,全面推动产教融合工作的纵深发展。

(通讯员:陆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