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三届校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完成进驻

供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23/05/08 16:43:22)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5月8日,第三届校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的3个巡察组完成进驻工作。

巡察进驻动员会上,校党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出要求,通报了本轮巡察的工作重点及任务。

本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艺术学院党委、网络安全学院党总支部、机关党委第三联合党支部、机关党委科技国资党支部、机关党委招就团委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本轮巡察主要任务是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执行党章和其它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等情况。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是否存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力等问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

校党委巡察组驻点巡察时间为2023年5月8日至5月19日(工作日)。巡察期间,统一设立值班电话,分别设立联系信箱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涉及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反映。校党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19日。

1B279

(通讯员: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