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书馆举行“书香传递 梦想同行”活动——“金科文库”启动暨刘永彪校长个人专著、图书捐赠仪式

供稿:图书馆    (2023/04/07 14:14:51)

4月6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五楼举行“金科文库”启动暨刘永彪校长个人专著、图书捐赠仪式。校长刘永彪,副校长倪杰,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图工委委员、馆员代表、师生读者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倪杰主持。

建设“金科文库”旨在进一步丰富我校图书馆馆藏和推动书香校园建设,更好地集中收藏、展示、传播我校师生校友的优秀教材、学术著作等文献。

启动仪式上,刘永彪对“金科文库”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是学校特色馆藏资源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的一件大事,对全校教学科研文献的收集、整理、展陈、推广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校园文化建设助力添能。

启动仪式后,学校举行了刘永彪校长个人专著、图书捐赠仪式。刘永彪率先向“金科文库”捐赠了个人学术专著以及珍藏的图书文献,图书馆馆长唐亦玲接受了捐赠,并代表图书馆向刘永彪颁发了捐赠证书。此前,刘永彪率先示范,已多次向图书馆捐赠个人专著及珍藏的图书,身体力行地关注和支持图书馆“金科文库”的建设。他捐赠的图书涵盖了政治、经济、管理、文艺等类别,包括其近年来的重要研究成果,具有收藏与阅读推广价值。

刘永彪在讲话中指出,图书馆要进一步加强“金科文库”建设,把建好“金科文库”作为图书馆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人员配备到位、组织运行到位、条件保障到位。要主动深入各部门、各院(部)以及面向广大校友征集教材专著和文献资料,不断丰厚文库家底。要加强对文库图书文献的整理与展陈,建设相应的数据库,为师生校友提供便捷的借阅服务。他要求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图书馆做好图书文献的收集工作,不断壮大文库资源。与图书馆一起开展好优秀教材、专著相关的主题展、读书会等活动,共同为扩大文库影响力和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出谋划策、出力添彩。

活动仪式上,刘永彪签名赠书。与会领导和师生一起合影留念,并参观了“金陵文学汇”。


(通讯员:马其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