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数字化建设专题调研会

供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3/03/07 10:55:52)

3月6日,我校在江宁校区行政楼240会议室召开数字化建设专题调研会,副校长高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院(部)、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总结了数字化建设现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数字化建设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王强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发展的四个阶段和数字化转型理念,阐述了目前数字化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数字化建设原则和目标、下一步开展数字化工作的实施路径作了简要汇报。

高永祥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教育数字化未来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教育部、省教育厅就教育数字化建设进行了一系列部署。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数字化建设,各院(部)、部门要进一步推进信息化技术与学科建设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教师的数字素养,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他就做好教育数字化推进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院(部)、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强教育引导,认真反思,梳理不足,切实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并落实到行动。二要加强顶层设计。要打破部门界限进一步实现融合,在系统层面和数据层面实现有机联系和良性互通,进行有效建设管理。三要进行充分调研。要进一步梳理明确数字化建设发展需求,把握前瞻性技术应用成果,切实实现教育数字化工作提档升级。四要科学制定规划。要立足学校的发展特色和建设基础,从师生关心的角度出发,从建设的客观规律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方案,为学校教育数字化建设和发展把脉问诊,为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团委、图书馆、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及信息化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