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2年档案工作会

供稿:档案馆    (2022/12/02 13:38:27)

12月2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2022年档案工作会,校长刘永彪、副校长高永祥、纪委书记王延光出席会议,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兼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永祥主持。

高永祥对本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本次档案归档专项工作是全校性的系统工作,各单位、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二是档案馆要科学谋划,精心安排,做好做优工作方案,高效推进;三是专班全体成员必须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保质保量完成此项工作。

刘永彪指出,档案工作是学校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记录了学校工作各环节、各方面,特别是事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的原始过程,档案工作水平也直接体现了学校整体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新冠疫情以来,档案馆在前期数字化工作的基础上,全年不间断地为校友提供在线查档服务,获得了校友好评。今年学校对档案馆库房进行了温湿度自动控制系统的改造,档案馆整体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深刻领会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把政治标准贯穿到档案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高质量完成本次攻坚任务;二要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学校的中心工作,更好地服务师生校友;三要强化内涵建设,从档案管理走向档案治理,与全校其他工作形成有效合力。

会上,档案馆馆长叶永胜介绍了档案归档专班工作方案,程娟老师对全体兼职档案员作了业务培训。

(通讯员:叶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