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2022年秋季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2/09/04 21:19:34)

9月3日-4日,我校13132名老生返校、1202名专转本新生开学报到。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刘志远、校长刘永彪等校领导深入学生返校报到现场,仔细了解学生返校报到情况,慰问在一线参加学生开学服务工作的师生员工,要求各单位周密部署,密切配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学生提供精准、安全、暖心的返校服务。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学校提前制定了2022年秋季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各部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等方面,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各二级学院建立台账,督促学生做好每日健康打卡,精准摸排各类风险地区人员,动态掌握学生返校前7日内行程轨迹,严格返校申请审批,切实筑牢学生返校每道“关卡”。

学生返校报到过程中,严把入门关,实施“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举措。同学们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指引下,在校门口进行测温、扫码确认返校资格、核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现场进行核酸检测,通过学校门禁,有序进入校园。全校各部门分工有序、密切配合,切实保障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有序进行。对于因疫情影响暂未返校的学生,相关部门及所在学院将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学习辅导以及心理疏导等服务保障工作。

学生返校后,学校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学生在校教育管理和服务保障,确保返校后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校党委书记刘志远在幕府校区学生返校现场指导工作

校长刘永彪在江宁校区学生返校现场指导工作

学生查看进校流程

学生进校前核验进校申请(幕府校区)

学生进校前进行核酸检测(幕府校区)

学生刷脸核验身份进校

学生志愿者参加返校工作保障

接驳车帮学生运送行李

志愿者为学生服务

志愿者为学生服务(幕府校区)

(通讯员:韩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