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工作演练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2/08/31 18:28:20)

8月31日,我校分别在江宁校区、幕府校区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工作演练。校党委书记刘志远、校长刘永彪、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副校长张燕、副校长倪杰、纪委书记王延光、副校长顾晓燕、副校长叶智锐到场观摩指导。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实业总公司等部门工作人员及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演练。

参加演练的各部门按疫情防控要求对“学生校门进校流程”“学生进宿舍流程”“学生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的处置”“流调中出现密接或次密接学生应急处置”等进行模拟演练,全体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反应迅速,严格按规定程序履职尽责。

演练过程中,校领导对演练工作作了现场点评和具体指导,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老生返校、新生报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要加强和落实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履行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本次演练是学校迎接2022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战“练兵”,通过演练查摆问题、优化流程、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在老生返校、新生报到期间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为确保新学期老生返校、新生报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1F5AF

校领导在江宁校区北门观摩指导“学生进校”演练

18E42

校领导观摩指导“流调中出现密接或次密接学生应急处置”演练

16876

流调中出现密接或次密接人员进行隔离转运 

进校前测温

扫描核验进校凭证

进校前进行核酸检测

“非申请时间来校的学生”信息核验

体温异常人员转运

入住宿舍前通过门禁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

扫描核验进校凭证(幕府校区)

“非申请时间来校的学生”信息核验(幕府校区)

入校体温异常人员进行复测(幕府校区)

(通讯员:韩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