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1/12/16 18:06:03)

12月15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南京市委网信办常务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刘斌应邀作专题讲座。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和副书记、辅导员、组织员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主持会议。

刘斌以《当前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及对策建议》为题,从高校意识形态问题的突出表现、当前高校网络舆情特点、加强高校网络舆情引导的相关建议三个方面切入,结合相关政策、传播理论和鲜活案例对报告主题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让与会人员进一步认清了当前高校的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并为我校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宝贵建议

单晓峰指出,目前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稳中有进,但仍存有风险挑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一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打造一支政治强、素质高、业务精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保障。

(通讯员:王兰芬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