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2018级专转本、特教新生开学典礼曁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供稿:学生工作处    (2018/09/03 10:57:36)

830日上午,我校2018级专转本、特教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年华,副校长张燕,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杰出席典礼,教师代表、新生班辅导员和全体2018专转本、特教新生参加。典礼由单晓峰副书记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新生代表商学院凌旭峰代表全体新生承诺不仅要做优秀的“金科人”,更要做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不忘初心,勇敢坚定地追逐梦想;在校生代表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张颖结合在校学习感悟,鼓励新同学要把勤奋转变成未来两年的一种习惯;教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刘祥建代表全体教师鼓励同学们在本科阶段的学习中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端正态度;要勤于实践,敢于创新;要立德修身,真诚友善。

开学典礼上,聂影校长对1136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为学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并以四句话与即将正式开始大学学习生活的同学们共勉:一要铸就厚德兴业之魂,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聂校长强调道德的重要性,指出是每个人成长和成才的前提和基础,告诫学生们要做一个德才兼备之人。二要培养三干三创之风,做一个勇攀高峰的人。希望新生们能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刻苦学习、善于学习,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结合在一起,珍惜时间、不断成长,最终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三要树立求真力行之志,做一个奋发有为的人。聂校长鼓励学生们在社会实践中求真力行,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四要锻造“自强不息”之身,做一个健康自信的人。聂校长指出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是学习的保障、事业的基础、一切的根本,同学们应在学习生活的同时注重运动,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聂校长语重心长的讲话令新生们意识到金科院是他们人生旅程的新起点,这段旅程任重而道远。

开学典礼后,单晓峰副书记为新生们作首场入学教育讲座,组织部、教务处、学工处、招就处、保卫处分别开展党建教育、学籍相关制度教育、教育管理相关制度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安全教育,此外,全体新生观看了2018年朋辈榜样宣讲团事迹报告会视频,感受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