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成功获批4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

供稿: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    (2022/12/25 19:34:51)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科技厅联合发文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名单(苏教研函〔2022〕22号)。作为首次参与申报的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我校共有4个研究生工作站获批省级建设培育。

研究生工作站是由企业与高校共同申请设立、出资建设并引入高校研究生导师指导下的研究生团队开展技术研发的机构,是规模企业与高校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高校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创新实践基地。我校自2021年初全面加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以来,就高度重视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今年年初专门出台了《金陵科技学院研究生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积极组织相关硕士学位点与地方知名企、事业单位开展研究生工作站共建工作,先后指导支持培育校级研究生工作站和校外实践基地近60余家。由人文学院、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全力参与建设的4个研究生工作站能够成功获批省级平台,必将为我校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高质量培养学术能力扎实、职业性强的高素质专硕人才构建良好的育人平台。同时,该类平台的建成,也为我校提升深度服务南京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拓展了高层次创新服务的窗口。

希望我校首批省级研究生工作站严格对照《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条件建设,争取后续顺利通过期满验收并冲刺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

我校获批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名单

工作站编号

设站单位名称

工作站

类型

2022_161

天邦服饰南京有限公司

企业

2022_162

南京天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企业

2022_163

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事业单位

2022_164

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

事业单位

(通讯员: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