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智能人机交互及其安全性国际学术研讨会

供稿:软件工程学院、南京软件研究院    (2022/11/28 18:13:50)

11月27日,智能人机交互及其安全性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特邀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田玉楚教授、加拿大尼皮辛大学朱海滨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周峻教授及新加坡理工大学童蓉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我校副校长张燕及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软件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软件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

张燕在致辞中对四位教授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更好地推动智能人机交互交叉学科创新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相关领域国内外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学科发展。她希望研讨会可以帮助师生理解人工智能使用的安全需求,善用网络安全中的人工智能技术。

田玉楚教授、朱海滨教授、周峻教授、童蓉教授依次作学术报告,让师生了解了从虚拟化边缘到信息物理系统的服务、E-CARGO和基于角色的协作、高光谱计算机视觉及其应用、自动语音识别等,加深了对智能人机交互领域前沿研究的理解。

研讨会由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软件工程学院承办。

(通讯员:王蓁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