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陵科技学院立法研究院研究成果获第三十四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

供稿:科技处、科技服务中心    (2022/11/28 10:34:52)

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指导的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近日,第三十四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由深圳市法学会承办,主题为:“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本届论坛共征集论文3965篇,经论坛组委会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60篇。金陵科技学院立法研究院牵头申报的论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理论证成、地方实践和制度完善》喜获一等奖。

金陵科技学院立法研究院自2022年6月成立以来,院长刘永彪教授、刘小冰教授带领学术骨干团队围绕省市法律实践的重大问题开展深入地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的学术成果,陆续获得江苏省社科联重大应用研究课题《江苏省社会科学地方综合立法》、江苏省社科基金课题《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产权保护研究》、南京市法学会法学研究重大课题《数字金融建设的法治保障研究》等课题。在《智库咨询报告》(2022年第4期)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的若干修改建议》,获省领导批示。在9月28日的《南京日报》上发表文章《数字化时代、如何激发“非遗”的现代化活力》并被学习强国全文转载。

立法研究院将以这次论文获奖为契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法治工作的新要求,围绕国家和省市立法新实践做好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以高质量成果助推南京法治建设,努力将金陵科技学院立法研究院打造为高水平的地方立法智库。

(通讯员:沈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