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22年国庆升旗仪式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2/10/01 12:06:22)

10月1日上午,我校在幕府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喜迎新中国73周年华诞。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及人文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动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1200余人参加仪式。本次升国旗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主办,人文学院党委承办。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师生齐唱国歌。单晓峰以《不负时代,做引领未来的奋进者》为题为师生上了一堂“国旗下的思政课”。他说,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同学们应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同向同行。他希望同学们有立身处世的定力,以时代之名立志,做勇担重任的开拓者;有刻苦学习的毅力,以勤恳之态立学,做追求极致的奋斗者;有久久为功的动力,以厚德之道立身,做进德修业的追梦者,号召全体师生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升旗仪式上,人文学院祁心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理想和青春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厚植强国兴国情怀,坚定必胜信心,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负伟大时代。

“国旗下的思政课”是我校持续打造的学生思政教育品牌活动——“金科国防思政大课堂”的重要组成内容,活动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国防教育为载体,以重大节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政教育活动,持续引领广大金科师生赓续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9FD3

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上“国旗下的思政课”

9FCE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吴轶军主持仪式

9B82

学生代表祁心悦发言

11C1D

校国旗护卫队

14EC1

升国旗

137F2

参加仪式的幕府校区师生

E4B5

仪式现场

(通讯员:赵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