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负时代,做经得起风雨的奋斗者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2/09/30 21:55:07)

9月30日下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江宁校区南区运动场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主持。

校长刘永彪以《不负时代,做经得起风雨的奋斗者》为题,在开学典礼上作讲话。他指出,2022年对于同学们、对于学校、对于党和国家而言,都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大学生要扛起时代责任,接续奋斗,扬帆远航。他说,成长奋斗的道路上既有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有风雨交加的时刻。在奋斗路上要始终保持风雨兼程的状态,为了心中的梦想勇毅前行,积淀奋斗的力量;要不断磨炼风雨无阻的心态,努力成长为学校新一甲子事业开拓前进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要清醒认识有风有雨是常态,把青春热血融入时代洪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鼓励同学们:大学之“学”,在于学无止境,在学无止境的人生努力学有所得;大学之“大”,在于大有可为,于大有可为的芳华努力大有作为。他希望同学们可以用青春拥抱时代,用奋斗点燃未来,在疾风骤雨中挺直脊梁,在栉风沐雨中书写华章。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李尤丰、在校生代表王霖、新生代表徐心妍先后作了发言,师生们一起观看了军训成果视频。

开学典礼后,我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品牌栏目“金科青年思享汇”精心策划了“青春向梦想前进——迎新生特辑”主题欢迎仪式。仪式由放飞青春梦想气球、金科精神接力传承以及“把握属于我们的新时代”“体味迎接我们的南京城”“热爱培育我们的金科院”三个主题节目组成,以热烈欢迎新生的仪式感和诠释金科情怀的厚重感,深深地打动着现场每一名新金科人。

校党委书记刘志远、校长刘永彪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庄重地为自己佩戴了校徽,为自己的人生烙上“金科印记”。刘志远、刘永彪一起点亮金科精神之火,18个二级学院的党政负责人依次点燃火炬传递给新生代表,师生携手同传火炬,寓意着风雨兼程的奋斗征程中金科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仪式在全场共同祝福伟大祖国73周岁生日快乐的口号声和掌声中圆满结束。祖国万岁,金科加油!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主持开学典礼

校长刘永彪为新生作报告

教师代表李尤丰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王霖发言

新生代表徐心妍发言

2022级新生佩戴校徽仪式

校党委书记刘志远为新生佩戴校徽

校长刘永彪为新生佩戴校徽

2022级新生火炬接力传承仪式

18个学院院旗和金科院校旗在全场舞动

“青春向梦想前进”第35期金科青年思享汇——放飞青春梦想气球活动

开场舞《我们都是金科追梦人》

1D803

合唱《国家》

舞蹈《早春金陵》

1C195

原创诗朗诵《我与金科共成长》

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通讯员:韩冷 石钰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