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2/06/15 14:45:53)

6月14日上午,我校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全体毕业生通过“现场参与+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长刘永彪、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副校长冯年华、副校长葛军、副校长张燕、纪委书记丁鹏、副校长倪杰出席毕业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22届毕业生这一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毕业典礼由单晓峰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小虎、刘永彪分别以短视频的方式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2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冯年华宣读了《金陵科技学院关于授予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单晓峰宣读了《金陵科技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陈小虎、刘永彪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活动现场播放了《青春无悔,情系金科》毕业纪念视频,毕业生代表为教职员工代表献花表达感激之情。教师代表、材料工程学院叶原丰教授在发言中希望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旅途中勇担使命、知行合一、开拓创新;学生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郭宇航在发言中表达了与金科共成长的自豪和对母校的依依不舍。

刘永彪以“离别是独立的起点”为主题寄语广大毕业生。他表示,毕业生们的大学四年与时代同进步,与家国、学校共成长,是向阳而生的别样青春。他对同学们寄予三点殷切希望:一是独立以“吾日三省吾身”为始,不失赤子之心。要坚持做到“君子检身,常若有过”,以赤子之心,行人间正道。二是独立以“吹尽狂沙始到金”为程,承续奋斗之志。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独立以“功成必定有我”为愿,永葆爱国之情。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厚德兴业”校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校领导为现场的毕业生代表依次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单晓峰主持仪式

冯年华宣读授位决定

单晓峰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陈小虎、刘永彪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工代表献花

教师代表叶原丰发言

毕业生代表郭宇航发言

刘永彪寄语2022届毕业生

陈小虎为2022届毕业生拨穗正冠

刘永彪为2022届毕业生拨穗正冠

校领导为2022届毕业生拨穗正冠

合影留念

(通讯员:王兰芬 臧扬杨 刘思思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