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晓燕来校调研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22/05/27 16:18:39)

5月27日上午,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晓燕带领市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处(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处)、理论处、新闻处相关负责同志来校调研。我校校长刘永彪、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予以热情接待。

汪晓燕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全面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脉络和美好愿景,以及学校为南京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在新建成的科技楼3号楼书吧,汪晓燕亲身感受便捷舒适的阅读环境,表示这种“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举措可以更好地提升学校文化育人成效。

刘永彪对汪晓燕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宣传部长期以来的指导帮助致以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和近年来大力推进“南京化体系战略”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市委宣传部可以继续助推学校全功能城市型大学建设,让金科智慧更好地服务南京、贡献南京。

调研座谈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远凤汇报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科技处处长刘磊汇报了智库建设工作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王思涛汇报了市委宣传部和我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阶段性工作完成情况和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商学院副教授李忠海汇报了长江双碳经济发展研究院的建设情况。

单晓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时刻紧绷意识形态之弦不放松,严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他希望市委宣传部可以继续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好共建工作,提高师资队伍水平,丰富教育教学形式,让课堂既“有意思”又“有意义”,也希望市委宣传部能够在学校智库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继续提供宝贵的指导支持。

汪晓燕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阵地任重而道远,学校要时刻坚守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学生管理和心理健康建设,同时利用好南京的省会城市优势和共建契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用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她希望学校可以继续做好智库建设,立足南京本地多出研究成果,助力南京城市形象的建设和传播,为南京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再作新贡献。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办公室,科技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汪晓燕一行参观校史馆

汪晓燕一行在校史馆合影

调研座谈会现场

(通讯员: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