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坚决扛起光荣使命 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我校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21/12/17 20:09:03)

12月1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办,市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刘德海作宣讲报告。全体校领导、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成员、处级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

刘德海以《于重大成就中增强信心和勇气,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题,从“重大实践成就:四个时期创造四个伟大成就”“重大理论成果:一百年实现三次历史性飞跃”“宝贵历史经验:一百年探索积累十条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他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读懂《决议》要从今年党的“三件大事”与党百年来的三份历史决议中建立坐标,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思维,把握历史主动。他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小虎表示,宣讲报告脉络清晰、内涵丰富、解读透彻,对全校师生深刻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历史经验,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真理力量,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更加自觉地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在新征程赶考路上交出合格答卷。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的系列决策部署结紧密结合,与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讯员: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