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网络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21/10/21 17:32:15)

10月21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办网络意识形态专题讲座,邀请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主讲,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师兼职通讯员、网络评论员、舆情分析员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主持。

在题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习近平论有关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讲座中,潘涛以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讲话引入,用坚实的理论和典型的案例生动讲解了全面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内涵和外延、网络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身边的意识形态、我们的使命与职责、当前的形势与挑战等内容。他指出,高校是我们党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紧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这根弦,充分运用互联网的发展成果,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切实守好意识形态的底线。

单晓峰表示,潘涛主任的讲座逻辑清晰、详实丰富、发人深省,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对学校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好的启发。他强调,网络空间已成为大学生思想文化生活的主要场域,也已成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战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直接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关键问题。各院(部)、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健全用党的理论武装师生指导实践的工作体系,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基础扎实、敏锐度高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上下功夫,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话语权,做好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员: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