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涯逐梦 规划美好未来

——我校“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供稿: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21/10/21 13:27:35)

10月20日下午,我校“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出席活动并致辞,党委学生工作部、科技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生涯发展教育指导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大赛特邀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河海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海伟,南京晓庄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周红霞担任专家评委,并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向全校师生全程直播。

单晓峰在致辞中指出,职业生涯是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影响人生发展高度的关键所在,通过生涯认知、探索、准备等来培养生涯能力,可以充分挖掘出同学们的潜能与天赋,帮助大家增强内生动力。生涯规划教育是培养发展技能和幸福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解决同学们生存好、学习好、发展好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同学们做好生涯规划,树立远大理想,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大赛自今年4月始便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各二级学院的初赛、复赛及校级选拔赛,最终来自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的6位选手从90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校赛决赛。6位选手的现场表现和专家评委的精彩点评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张宝玲作为评委代表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

经现场专家评选,建筑工程学院17级建筑学专业张旺荣获一等奖,计算机工程学院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转本)专业孙鸣、外国语学院19级英语专业耿碧云荣获二等奖,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19级自动化专业朱浩宇、园艺园林学院19级风景园林专业龚倩、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19级动物医学专业张智敏荣获三等奖,其中,荣获一、二等奖的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闵光琛在大赛总结时指出,生涯教育是大德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家希望、民族未来的青年学生必须树立远大志向,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他希望通过搭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平台,不断提升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同学们跨入社会的竞争力,帮助每一位同学树立起人生航标,不断修正自我,守正创新,生涯筑梦,规划美好未来。

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致辞

建筑工程学院张旺荣获一等奖

计算机工程学院孙鸣、外国语学院耿碧云荣获二等奖

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朱浩宇、园艺园林学院龚倩、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张智敏

荣获三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

大赛全体人员合影

(通讯员:涂远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