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1年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基层报表填报工作布置会

供稿:档案馆    (2021/10/20 09:06:43)

10月1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基层报表填报工作布置会,副校长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档案馆馆长叶永胜对今年的填报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填报内容、采集时间和提交要求。档案馆解鸣老师详细解读了2021年数据填报变化及填报注意事项。

葛军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教育统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之年,教育部对今年的教育统计调查制度进行了全面修订,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统计法定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这项工作。他强调,各部门加强沟通,做好协同,认真研究相关要求的变化,吃透相关指标内涵,加强对源头数据的审核,规范原始台账和记录,确保数出有源、数出有据,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牢牢守住统计质量生命线。他要求各部门要把数据填报和部门全年工作结合起来,实现相关数据的逐年优化,体现出学校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统计员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解鸣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