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负韶华,做守正创新的新金科人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1/10/18 15:38:51)

10月17日下午,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江宁校区北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长刘永彪,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副校长冯年华,副校长葛军,纪委书记丁鹏,副校长倪杰,副校长高永祥及党委组织部部长陆振生,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远凤,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黄洋出席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陈小虎通过视频向全体新生同学送上了祝福。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2021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单晓峰主持,同步进行线上全程直播。

刘永彪以“不负韶华,做守正创新的新金科人”为题,为2021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学思政课,他对新生寄予殷切希望:来此求学,守正创新。守志向之正,立好志、立大志、立长志,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有为青年;守品德之正,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明辨是非、正己修身,积跬步至千里、养小德成大德;守心态之正,始终葆有进取心、敬畏心、自信心、感恩心,用心追求幸福、美好、阳光。创学习之新,既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开拓新思路,又要创新性学习,不拘泥书本、不迷信权威、不墨守成规;创实践之新,在社会实践中增强家国情怀与社会担当,在志愿服务中弘扬青春梦想与校园正能量,在实习创业中学以所用,锻炼真才实干;创能力之新,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全面发展。刘永彪还为高考成绩优异学生颁发了奖学金。

师生交流发言环节,教师代表人文学院陈玲玲希望新生们在以梦为马仰望星空的路上做到脚踏实地;在校生代表艺术学院丁科尔号召学弟学妹们爱党爱国、爱校爱家;2021级新生代表软件工程学院迟锐分享了自己初入金科的喜悦之情。

军训汇报环节,2021级军训团学员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英姿飒爽,展示着军训铸就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他们将学习知识、苦练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后奔赴在祖国各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金科力量。

开学典礼上,校团委为2021级新生特别策划举行了青春火炬传承接力仪式,寓意学校在风雨兼程的奋斗征程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第30期金科青年思享汇特别策划了放飞青春梦想气球活动,全体新生用美好壮观的集体仪式记录下大学生活的开始。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寄语2021级新生

校长刘永彪寄语2021级新生

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寄语2021级新生

校长刘永彪为2021级新生讲入学第一课

校长刘永彪为高考成绩优异学生颁发奖学金

教师代表人文学院陈玲玲发言

在校生代表艺术学院丁科尔发言

2021级新生代表软件工程学院迟锐发言

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展示

青春火炬接力传承仪式

青春火炬接力传承仪式

2021级新生放飞青春梦想气球

(通讯员:王兰芬 常蒙 刘思思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