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建引领推进事业发展,守正创新开拓奋进新局

校党委召开二届十一次全会部署下半年工作

供稿: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    (2021/10/07 14:19:42)

10月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金陵科技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动员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凝心聚力、奋进担当,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推进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代表校党委常委会所做的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下半年学校重点工作安排。陈小虎作了总结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了校党委常委会上半年的工作。全会指出,今年以来,校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坚决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成效明显,党建引领下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稳步推进教学与人才培养,全力推进科研与技术转化,快速推进服务与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师资与基本条件建设,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心,对标找差,奋勇争先,努力完成新发展阶段提质增效奋进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明确,下半年工作要继续坚持提质增效奋进总基调,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严防疫情保障顺利开学,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二是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做好统战、群团等工作。三是关于人才培养与服务工作。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进一步发挥平台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做好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进一步关怀学生的学习生活。四是关于学科与科技研发工作。全面加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授权点建设,进一步加快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五是关于事业发展规划和内部管理工作。高质量完成“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并付诸实施,强化资金资产管理,进一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好绩效工资方案。六是关于条件保障工作。全面改善校园环境,进一步做好综合保障工作。

全会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对标找差,乘势而上,以优异的奋斗成绩确保“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良好开局!

在全会召开之前,与会人员分组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暑期江宁校区校园出新改造工程取得的成效,参观了预留建设地块改造后繁花似锦的金秋景色,进入学生宿舍参观了焕然一新的“厕所革命”成果及节能环保洗浴新系统、宿舍整体改造和庭院景观、利用宿舍闲置公共空间打造的学生自修书屋和生活连廊。参观了南区食堂周边环境景观改造提升项目,在南区田径场上体验了崭新的运动跑道和草坪,参观了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办公室的办公环境,进入南区教学楼教师休息室体验了温馨如家的休息环境。与会人员在实地查看过程中,直观地感受到了校园环境在今年暑假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般的变化,深切体会到了学校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事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极大地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纷纷表示将结合自己所在的单位、部门实际,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进一步转化为促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党员校领导,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及各学院(部)、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列席会议。

中共金陵科技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带队参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成果

校长刘永彪带队参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成果

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带队参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成果

(通讯员:杨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