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我国安全战略形势研究》国防教育讲座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1/06/16 13:43:30)

6月15日上午,我校举办“精武讲堂”,邀请著名军事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战略战役系国际关系学张政文教授作《我国安全战略形势研究》国防教育讲座。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出席活动,党委办公室、人民武装部相关人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张政文围绕我国安全环境与战略形势,分别从“我国总体安全环境”“中美关系形势”“台海问题现状”三个方面分析了我国国家安全总体态势。整场讲座视野开阔、条理清晰,既讲形势又讲战略,既讲风险危机又讲信念信心,既有宏观理论又有生动案例,对师生们深刻认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讲座,师生们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国防意识,更加坚定了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通讯员:赵熠 杨嘉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