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与闽江学院缔结为姊妹学校

供稿:院长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1/06/11 09:32:43)

6月9日,校长刘永彪、副校长倪杰带领相关部门和院部负责人前往闽江学院调研学习。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校长王宗华热情接待了刘永彪一行。

叶世满介绍了闽江学院的办学历史,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兼任学校前身之一的闽江职业大学校长期间(1990年6月至1996年5月)的办学思路、办学理念、开展工作情况以及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到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对学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王宗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产教融合、开放办学等方面的情况。

刘永彪对闽江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围绕“两升”目标、突出“两聚”主题、实施“两化”战略,在加快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地合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闽江学院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具有鲜明的应用型办学特色,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期望有着类似的办学历史、办学思路、办学规模的两所学校以缔结姊妹学校为契机,发挥各自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优势互补,积极开展学生互访、教师(干部)交流、课题研究、平台建设等合作,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型办学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生的幸福生活贡献积极力量。

倪杰与闽江学院副校长陈兴明代表双方签订了缔结姊妹学校协议书。双方就紧扣协议内容尽快落实落地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刘永彪一行在王宗华陪同下参观了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特色档案馆、闽大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美术学院漆艺文化展厅、第二课堂数字馆等。

校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合作与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管理处、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等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学习。

与闽江学院签订姊妹学校协议

参观闽大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

参观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实验室

合影

(通讯员:刘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