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新入职教师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专题培训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06/07 13:57:52)

为进一步加快新教师成长,提升新教师的教学能力,6月4-6日,我校2020年新入职的65位教师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为期三天的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副校长倪杰主持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并对新教师提出了培训要求。她希望参与培训的教师带着问题学习,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加强学习交流,充分利用培训机会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作了《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融合式教育》的专题报告。他从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说起,探讨了世界范围内对人才的新需求所引发的高等教育变革,包括人才观念的调整、教育理念的改变及育人过程与教学方式的重塑。他还基于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实践案例,深度研讨了“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产教融合”的高等教育体系的内涵及重要性。

在随后的两天学习中,专家们围绕“运用教育技术提升教学互动性与趣味性:实例分享”等七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案例分析。西交利物浦大学也为我校量身定制了“研究导向型教学设计实践环节”主题工作坊,增加了互动交流环节,参与教师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海报展示并积极分享各自的教学观点与反思。

参加培训的教师们表示,今后将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技能素养,把“以结果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融入到今后的课程设计与实践教学活动中,实现从理念到行动的转变,在教学方面作出更多更大的成绩,为学校“两升”事业再作新贡献。

副校长倪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作专题报告

现场互动

“研究导向型教学”现场示范

合影

(通讯员:陈静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