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立青春之志成才做栋梁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书记第一课顺利举行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1/04/23 19:57:32)

4月22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书记第一课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立志成才成栋梁》的主题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干部代表和青马班学员共计23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陈小虎围绕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的真理力量,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唯一正确性,深刻体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责任等五个方面,领学了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英勇牺牲和无私奉献的革命先烈、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讲述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陈小虎强调,学好百年党史,成为能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活动最后,陈小虎对青年学生寄予深切厚望,希望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成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金科青年。

党史学习教育书记第一课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李向前表示,新时代我们要带头学党史,将马克思主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的“两升”目标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动漫学院学生预备党员、退伍学生沙飞说,入伍期间部队驻地遭遇洪涝灾害,自己在待命救援中时刻准备为人民牺牲一切,这正是源自革命烈士的事迹鼓舞。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抗疫志愿者井雪芹说,党史学习很有必要,正是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促使自己义无反顾地奋斗在抗疫一线,并将继续把无私奉献精神发扬下去。


(通讯员:王兰芬 杨嘉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