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21/04/14 16:13:54)

4月14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张菊香教授作宣讲报告,校领导、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27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

在题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宣讲报告中,张菊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及怎样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继续与深化,是站在建党100周年大背景下安排的主题教育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和部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进一步理解学史明理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凝聚学史增信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培育学史崇德的思想品质,进一步提升学史力行的工作效率。

陈小虎认为,整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史料详实、精彩生动,对学校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起到了非常重要的领学、导学作用。为进一步抓紧、抓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刻把握党史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心向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坚持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落实好上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两升”目标结合起来,与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讯员: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