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供稿: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    (2021/03/05 15:54:42)

3月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具体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在学习教育上出实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在全校范围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领导干部示范带头,责任部门明责尽责,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用活用好学习资源,把学习党史跟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确保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杨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