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6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供稿:教务处    (2021/03/04 16:14:55)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软件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古典文献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建筑学、园艺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指标。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统筹实施好已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整体水平,助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王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