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谋篇布局新阶段提质增效务实干 努力奋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我校召开2021年工作布置会

供稿:院长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1/02/27 14:00:29)

2月26日,我校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工作布置会。全体校领导,校督察专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校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各级政协委员、正高职称教师及部分教代会、工会、妇代会代表参加会议。校长刘永彪代表学校党政部署2021年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永彪以《谋篇布局新阶段、提质增效务实干,努力奋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在新发展阶段提质增效的奋进之年,我校要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洪流之中,把握大势,辨清大局,谋篇布局新阶段,把握“三个聚焦”,即聚焦立德树人守初心、改革创新促发展、服务地方为己任;做到“四个强化”,即强化使命意识、绩效意识、协同意识、品牌意识。他强调,谋划新发展,奋进新征程,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二要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类风险防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要坚持和加强统筹谋划,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四要坚持和加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育人质量;五要坚持和加强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六要坚持和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助推内涵式发展;七要坚持和加强科技服务社会,提升贡献力;八要坚持和加强优化保障,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他要求广大干部及业务骨干,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用心起步;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加速起步;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扎实起步。坚定推进“三步走”战略任务,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加快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积极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陈小虎对2020年学校主要工作及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总结分析。他充分肯定了我校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认真研判学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紧跟中央及省市的部署安排,做好学校新校区和全功能大学“两个局”的布局调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二级单位、部门要以学校今年战略部署为主线,对照全年党政工作要点干事创业,围绕路线方法、教师培养、一流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廉洁等底线,确保“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开好局、起好步。

 

(通讯员:郑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