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布置会

供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21/02/27 12:53:18)

2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布置会。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作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永彪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丁鹏作工作部署。全体校领导、校督察专员、校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陈小虎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恒心,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突出政治监督,聚焦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把党中央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陈小虎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以下五点:一要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挥引领保障作用。二要深化标本兼治,着力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三要持续纠治“四风”,着力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四要推动融合贯通,着力提高监督治理效能。五要压实“两个责任”,着力构筑管党治党履责合力。

丁鹏布置了2021年的主要任务: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令行禁止;拓宽载体,务实抓好廉政教育;聚焦重点,深入推进政治巡察;落实责任,提高制度执行力度;加大力度,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强化措施,积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永彪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加强领导,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落实“一岗双责”;三要周密部署,勇于担当作为,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真正落在实处。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和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向校党委递交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通讯员: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