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1/01/08 09:48:23)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学校师生安全,1月7日上午,副校长高永祥带领学生工作处、科技处、设备处、保卫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后勤实业总公司、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等部门负责人对江宁、幕府两校区联合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针对危化品安全、危险废弃物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以及食品安全,先后检查了江宁校区材料学院危化品库房和危废储存库、建工学院等学院实验室、科技楼2号楼信息中心、食堂、学生宿舍、创客汇、快递收发点、基建处临时工宿舍以及幕府校区实验室、图书馆、食堂、超市、学生宿舍、大棚等场所。

检查现场,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高永祥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拧紧责任螺丝,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持续发力,加强校园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二是要聚焦重点,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在一年“小灶”收官的同时,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高标准进入“三年大灶”,要将专项检查和自查、日查紧密结合起来,在检查中要善于发现问题。三要强化整改工作,对于检查出来的问题,要紧盯不放,措施紧密,注重实效,尽快整改到位,及时“回头看”。

高永祥指出,去年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中,各部门齐心合力守卫了校园安全,交出了优异的“金科答卷”,但安全工作容不得有半分骄傲情绪,我们要在完善安全制度的基础上,积极增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把安全意识根植在每一位师生的心中,筑牢师生的安全防护墙。




通讯员:杨兰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