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京市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2/25 13:34:10)

12月24日下午,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与我校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签订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协议。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宣传部副部长汪晓燕,我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长刘永彪,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副校长冯年华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刘永彪主持。

陈勇指出,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新时代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的具体行动。他要求,部校双方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共建方向;明确目标定位,深化共建内涵;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共建机制;立足南京实际,用好共建资源。要紧紧抓住学科建设这一核心任务,拓展合作渠道方式,加快科研平台、人才团队、课程体系等建设,把金科院马院打造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教育基地、特色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学术基地和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阵地,为服务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历史使命、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陈小虎对南京市委宣传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突破,特别介绍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改革发展的新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以共建为契机,从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高度,努力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抓好各项共建任务的落实,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引领,配齐建强师资队伍培养高素质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发挥学科优势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研究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工作,激发发展活力形成示范引领,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部校共建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品牌。

刘永彪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整合内外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内涵建设,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围绕出成果、出人才、出影响的核心目标,力争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区域特色突出、服务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较强、江苏省内有影响的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南京市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研究基地(智库)、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示范基地和高素质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基地,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省内新思想研究宣传、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生力军。

陈勇、陈小虎为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汪晓燕、冯年华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陈勇走访了学校图书馆红色经典阅览区,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并对做好红色经典学习教育进行了指导。

南京市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人,我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通讯员:葛维东 杨嘉 刘思思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