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党校举办2020年学生党员培训班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0/12/13 15:07:33)

12月13日,学校党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2020年学生党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为学生党员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辅导报告。

陈小虎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标既定,蓝图绘就,重在落实。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全校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做到学习在前、践行在前,学深悟透、真信真用,立志成长成才,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己人生发展的“小账”主动融入国家“十四五”时期建设发展的“大账”,勇于担当作为,争做“四有”青年。

学生党员一起观看了有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和主要目标》的录像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副校长陆振生为学生党员作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辅导报告。

学生党员们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将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一定可以克服发展道路上的一切风险,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向前推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沿着“十四五”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600多名学生党员和各学院带队教师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作辅导报告


培训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