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后勤安全工作

供稿:后勤管理处    (2020/11/26 09:41:44)

11月25日,由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杭连生带队的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和指导后勤安全工作,并在3号科技楼110会议室先后召开情况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长刘永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高永祥做学校后勤安全工作汇报,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设备处、保卫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后勤实业总公司、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上午的情况汇报会上,刘永彪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检查和指导后勤安全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江苏省教育厅委托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对全省高校的后勤安全工作开展全覆盖、全方位检查,既是提升全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切实推动后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又是对高校后勤安全管理领导是否重视,机制体制是否健全,各项工作是否到位的全面体检。作为省高校后勤协会会员单位,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抓紧抓实后勤安全各项工作,更充分认识到后勤安全管理在后疫情时代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全校上下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迎接检查工作中,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后勤安全管理把脉会诊,查出问题所在,指出风险隐患,给出意见建议,帮助进一步提高后勤安全工作水平,为我校“十四五”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校后勤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尤其对学校后勤安全管理的重点部位,如食堂、学生公寓、教学楼、配电房、水泵房等进行了仔细检查。

下午的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副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杭连生代表专家组对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意见反馈。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后勤安全管理工作,能够对照《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检查评估标准(修订版)》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要求开展工作,建立了比较规范的后勤安全管理体系,各部门职责明确,安全工作措施有力,安全风险意识较强,安全基础扎实,工作规范性好。检查组高度肯定了我校安全生产考核“一票否决制”、晚间打烊了场汇报制度、智慧后勤一体化报修系统、智慧安防建设、安全培训建设等安全工作亮点。同时,检查组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一是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二是要做到举一反三,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深入进行整改,标本兼治,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陈小虎对专家组检查反馈情况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对我校的后勤安全检查给出了积极中肯的评价,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推动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他强调,继续做好我校后勤管理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认真对照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将安全生产作为政治任务和底线工作抓实抓牢;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诚恳接受检查中反映出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要求仔细梳理和认真研究,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每一处隐患、每一片区域,在规定时间内拿出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三要强化举一反三,筑牢安全底线,全面排查全校后勤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问题专项再整治,全力抓好全校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增强制度执行的有效性,全面提升后勤安全管理水平,为学校事业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通讯员:徐李丹 杨嘉 刘思思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