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供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20/11/24 09:22:50)

11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正式启动第三轮校内巡察。校党委书记陈小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宣布《关于成立金陵科技学院第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组的通知》,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三轮巡察组组长葛军、倪杰出席布置会。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丁鹏主持。

陈小虎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和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聚焦“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对被巡察单位从党建、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全面促进学校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二是找准定位抓关键,充分发挥利剑作用。要牢牢把握三个关键环节,着力解决巡什么、怎么巡、如何保证效果等问题,真正巡到要害、察在关键,剑指问题,形成震慑,推动被巡察单位完善制度、净化政治生态、强化领导班子责任担当、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党委的各项重要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保障巡察工作。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在学校处级干部换届之际更要做到统筹兼顾,严格巡察工作的各项纪律,确保本轮巡察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以整体合力推进巡察纵深开展。

动员布置会后,巡察办对参加本轮巡察的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通讯员:韩丽丽 杨嘉)